顾鹊之

写在最后

    刚才我终于把春节前一天晚上开的坑给填完了......

    感觉像是终于放下了一些东西一样。

    我知道好多看文的小可爱都是因为心中对衡兰CP意难平,我也是。我就想不通,为什么那么好的一个元若,那么痴情小公爷,叫人怎么忍心。

    现在想想,原剧中的那个明兰,并不了解齐衡,齐衡一直对她念念不忘,到底是喜欢还是不甘心也难说。

    大约是朱一龙先生把齐衡这个人物诠释得太生动了,叫我一下就陷了进去,兜兜转转地暗自伤心难过。

    只好写下一些什么东西,权当是自我安慰罢了。

    我希望,在我创造的那个时空里面,齐衡和明兰的爱情是永不磨灭的。

    我以我手中笔,给了他们一个最终的幸福。

    这也是我的幸福。

 

 

    最初写下前几篇的时候,我都以为我就是写着玩一玩,根本没想到后面居然能够坚持写完一整个故事。

    写到甜的时候,我心中也全都是甜蜜;写到中间两个人分手时,我也跟着他们难过又难过。

    好在,他们最终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无论如何,在我心中,他们已经永远都分不开了。

 

    非常感谢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关注我的小伙伴们,如果不是你们的鼓励和点拨,我可能是真的坚持不下来吧。无论是鼓励我的,还是客观地评价我的,我都很感激。

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写的东西发出来给人看,文笔肯定是比较稚嫩生涩的,感谢你们的不嫌弃。

    我只是想尽量贴合原剧,更有代入感一些,所以中间拉了很多次原片,尽量不失去小公爷和六妹妹原有的那种初恋感觉。

 

    最后,再次表达我对知否中齐家这条线的演员的敬意。原本就是冲着拢龙看的,后来被这条线的演员都惊艳到了。

    特别表达一下我对饰演平宁郡主的陈谨老师的敬佩。陈老师拿过无数个影后,演技炉火纯青。自认为平宁郡主的仪态是整个知否女子群像中最出色的,走路踩着碎步,摇扇子非常有古时候大家闺秀的感觉,我不得不想到,就算是在平宁郡主如此少的戏份的情况下,陈老师应该是下了一番功夫去琢磨、吃透这个人物的,若是仔仔细细地品味,真的会发现演的实在是太好了。

 

    最后,还是到了要说句再见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我不是那种会一直在坑里蹲着的人。我会来,也会走。但是在我心里,始终有他们一个位置。

    感谢小公爷,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冬天。

    就像是去年,小巍也给了我一个难忘的夏天。

 

    小公爷,明兰,再见。

    要永远幸福。

 

    (接下来也许还要开新坑,初衷还是为了朱一龙的角色弥补,会慢慢更,毕竟一个法学狗没资格花太多时间码字QAQ)


评论(7)

热度(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