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鹊之

衡兰有情终成眷属(四十二)

    窗竹影摇书案上,

    野泉声入砚池中。

 

    新皇施恩,遍告天下,不用等到来年开春便再开科考。一时间,全国上下举子便又一次燃起了雄心壮志,力争在会试上再试身手,蟾宫折桂。

    齐国公家小公爷也重新为此次科考准备起来。虽是新婚,可也不能耽误了好机会。

 

    这天傍晚,齐国公府。

 

    “元若,你今晚别回房睡觉了。”

 

    说话的正是明兰。她正在书房里端坐着,手上正重新练着她那手破烂的毛笔字。

    知晓夏季便要科考,齐衡便也开始再次投身准备。新婚期还未过,就被明兰每日赶到书房里读书写文章了。

    明兰知道他多少有些委屈,但她知道齐家的境况,齐衡能否高中对齐家日后是极为重要的。

    老公爷领的是虚职,郡主娘娘的倚仗现在也变成了皇太后大娘娘,也许没有几年的光景,齐家的依靠也就快要到头了。因此齐国公和平宁郡主十分看重齐衡是否能中举。

    明兰也深深地懂得这些道理,又看不得齐衡每天苦着一张脸委委屈屈地在书房呆着,于是她便让人搬了一张书桌在书房里。

    齐衡念书写文章,她就在一旁练字作画,当做是陪伴。

    眼看就要到五月了,又到了最终的温习阶段,明兰一咬牙,便让人把书房里铺上了被子和褥子,大有把齐衡撵出门的架势。

    齐衡每日有明兰在一旁陪伴,夜晚还能搂着他的娘子睡觉,倒也沉得下心。可如今,明兰连晚上都不让他回去了,这下他才有点真正委屈起来了。

    他看着明兰,一边轻轻把笔放下,想和她商量一下这个不怎么样的决议。

    “娘子......”

    明兰却头也不抬,继续在纸上划拉着:“......这事儿没得商量,母亲也是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齐衡只好闭了嘴,重新拿起笔,有些不知味地写着什么些字。

 

    明兰抬头,瞟到了齐衡有些低沉的表情,有些心软,只好再次柔柔地开口:“晚上我会给你做宵夜,你就,你就认真念书,其他的先不要想了。”

    齐衡只得应了,心里暗自郁闷。

 

    刚到嘴里的六妹妹还没吃够呢,就又吃不到了。

 

    不过......他眯了眯眼睛,再一次回想起来那个绝望的晚上。那个晚上,一夜之间,他的世界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不过,若是不能尽快中举,建立起自己的功业,那若是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,他岂不是连着明兰一起都保护不了了吗?

    况且,他对明兰的诺言又要如何兑现呢?

    想及此,他低下头来,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,翻开眼前的卷册,便开始认真写字了。

 

    明兰在一旁,他的表情让她看得清楚。

    她也是心中一痛,她明白他是怎么想的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,那些乌黑的日子都已经过去了。眼下尽是开朗的未来。

    她相信他。

 

    明兰低下头,想做一幅画,可不知怎的,却又回想起二人新婚当日的事情。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新婚那晚,明兰终于被齐衡给吃干抹净了。

 

    齐衡看着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的明兰,笑得温柔又幸福。

    六妹妹,终于完完全全地属于他了。

    从此以后,她就只是他一个人的了,这辈子她都逃不掉了。

 

    他笑的简直可以掐出水来,伸出手拨弄着明兰死死拽住的被子,想看看明兰红彤彤的脸。

    明兰却宁死不从,她心中暗自骂道:“羞死人了啊,没想到他居然是只大尾巴狼,平日里那么春风和煦,温文尔雅,怎么到了床上就......”

    混蛋!

    明兰心里对齐衡鉴定完毕。

 

    齐衡知道她害羞,心里多少有些愧疚。

    是......确实有点着急了,大概是吓着她了。

 

    于是他只好干干地问着:“呃,娘子,你是不是挺疼的......我给你揉一揉吧。”

    说罢,他的大掌就握住了明兰露出来的腰肢,轻轻地捏着。

    明兰被他猝不及防地这么一动,瞬间就忘记了要守好阵地,痒得全身都开始抖动。

    她红的不像话的脸终于露出来,气急败坏地想要拿掉齐衡有力的大手,尖声喊道:“你不要动!......哎呦!”

    明兰一动,全身都开始酸痛起来。一时间也顾不得什么羞不羞的了。

 

    然而齐衡却是再次觉得小腹似有一团火升起,看着明兰显得有些娇羞的脸颊,他的眼眸再次变得深邃压迫起来。

    他伸手压住明兰乱动的胳膊,粗粗地在她耳边喘息着,声音里带着浓浓的渴望:“......娘子,我们再来一次吧。”

    说罢,还没等明兰反抗,他便再次低着头吻上去,把明兰就要说出口的那句“混蛋”也一下堵了回去。

    明兰嘴里“呜呜”地发不出声音,心中又重申了一遍方才那个结论。

    混蛋!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第二日清晨,明兰先迷迷糊糊地醒来了。

    她一睁开眼睛,看见的不是盛府熟悉的房间,然后才想到,是呀,昨日,她可不是嫁给了齐衡了吗。

    还......还被吃了个干净。

    想到这儿,她连忙动了一下,可瞬间就疼的差点冒出眼泪来。

    丫就是个混蛋!

    明兰微微一动,便把齐衡碰醒了。

    他缓缓睁开有些迷离的眼睛,就看见眼前一抹雪白的后背。

    他才想起来,原来他已经娶了六妹妹了,昨日还......

    他嘴角露出了一个梨涡笑,然后向前挪了挪身子,一把环住了正痛的动不了的明兰,轻轻地说:“娘子,怎么醒的这么早,再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明兰赧地连忙拍了几下他的手臂,有些气急败坏道:“还不都是你,真痛死了......”

    齐衡听了,连忙睁开眼睛,半撑着坐起来,整个身子都贴上了明兰的后背,有些急地问着:“这么痛啊,那,那怎么办,我叫人给拿一些药吧......”

    明兰听了,直接把头埋到了枕头里,发出闷闷的声音:“才不要,丢死人了。”

    齐衡又说:“那如何是好,不然,不然我再给娘子揉揉吧。”

    “别!”

     明兰听到他这么说,算是怕了,赶紧抬起头来阻拦。然后她红着脸,慢吞吞地说:“......不然,不然去泡一泡热水吧......一会儿就要去向母亲请安了。”

     齐衡听了,就起身,穿上一件素袍。

    他转身看着仍旧低头害羞的明兰,嘴角露出了一个宠溺的笑,然后俯身一把横抱起了明兰。

    明兰身子悬空,吓得只来得及抓上一块布遮住身子。

    然后就听见齐衡低低的声音从上方传来:“娘子不必亲自走动,为夫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说罢,齐衡便抱着明兰去了沐浴室,把明兰臊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他,他他他,他的脸皮怎的这么厚呢?

 

 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约么一个时辰之后,明兰终于梳妆完毕,正准备和齐衡一起去向齐国公和平宁郡主请安。

    明兰也是第一次穿上这大红的衣裳,发髻也变了个样式,显得更加有成熟的韵味。

    齐衡直直地在一旁看着她,看得明兰差点绷不住,她只得轻轻地斥道:“别看啦!”

    齐衡却是一刻也不肯离开明兰,只是摇头,说道:“娘子今日真是美不胜收,就叫我再多看一眼吧。”

    一旁的女使们听了,都轻笑着打趣着,把明兰弄了个无地自容。

 

    二人相互依着走到大堂,分别给郡主和国公请安。

    郡主端了端架子,说了几句立规矩的话,便说道:“元若,你且先去吧,叫明兰留下,有几句话我要单独和她说。”

    齐衡一时间摸不准母亲的用意,心里飞快地想着,怎么样母亲都不会再刁难明兰了吧,昨日他可是看着母亲十分高兴呢。

    明兰却已经站起身来,应了一声。然后悄悄地对着他使了个眼色,意思是叫他放心。

    齐衡只得先行告退,心却始终挂在大堂这边。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郡主也让齐国公回去了,只留下明兰一人。

    明兰乖巧地站在那里,等着郡主发话。

    平宁郡主看着都没人了,便站起身来,就上前握住了明兰的手,看着她道:“明儿,好孩子,昨日在府里住得可还习惯?”

    明兰点头,道:“十分好,母亲不必挂念。”

    平宁郡主道了几声好,然后,终于是有些犹犹豫豫地问道:

    “......那日在皇宫外,你既然救了我,却为何不把这件事告诉我?”

    告诉我,也许我早就会对你好一些。可偏没有告诉我,这又是为何。

    明兰一愣,却是没想到原来平宁郡主已经认出了她。

    她只好无奈地说:“娘娘,这件事情解释起来太过复杂,所以我本不打算讲出来的......”

    郡主看她会错了意,连忙说:“丫头,我不是在问你为何知道,我只是在说,我与你那时毫无关系,之前还曾经有愧于你们家,你为何不计回报地冒险来救我呢?”

    明兰向郡主福了福身,正色道:“娘娘,是您先救了我,救了盛家,明兰心下感激,所以才出手。您不必记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郡主一愣,“我何时救了你?”

    “当日在顾府,邕王妃知晓我与元若之事,想唤我过去相看一番。是您岔开了话头,让她没了戒心和加害之意。那时我也未曾明白,可之后发生了如此多的事情,当日之事现在来看却是明明白白。”

    她说完,郡主十分惊愕。

    这孩子,看得通透啊。

    既把这么些小事都琢磨地如此透彻,那他们家的难处,想来她也明白得很。

    这下,她也就不担心这小丫头是否能够真的明白元若的难处了,能否可以矢志不渝地一心为着元若了。

    甚好,甚好。

 

    “明儿,若是日后元若亏待了你,你就和我讲,我这个做母亲的还不能骂他一顿吗?”

 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明兰拜别郡主,便出了大堂。远远地就看见齐衡在不远处踱来踱去,等着她呢。

    一时之间,她仿佛有些眩晕。

    曾几何时,她也曾幻想过这样的日子会不会成真。

    如今,竟就到了眼前。

 

    她的眼睛有些泛起了水汽,微微一笑,冲着那抹身影喊了一声:

    “官人!”

    齐衡闻声抬头,看到明兰站在台阶上笑颜如花,便匆匆地走过来,伸出一只手,想要扶住明兰。

    他笑得温柔幸福,刹那之间便让天地都染上了温暖的颜色。

 

     “娘子,来。”

 

    ......

 

 

    数月后。

 

    齐国公府。

 

    齐小公爷齐衡急急地赶到平宁郡主的院子,见到母亲,连着行了两个大礼。

 

    “母亲,孩儿,孩儿中了!”

    他激动地说道,毫不意外地看到母亲也是高兴地眉眼都笑弯了。

    “好,太好了,快去,快去告诉你父亲......算了,你快去和明儿讲吧,我去告诉你父亲!太好了。实在是太好了!”

    他连忙行礼,嘴里答着“哎”,然后就又匆匆地跑开了。

 

    齐衡回到屋子里,恰好看见明兰正站在窗边看风景。一个大步上前,他就紧紧的环住了明兰。

    “娘子,我中了!”

    明兰身子一顿,然后也激动地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笑眼,兴奋地道:“太好了!”

    齐衡一把把她搂进怀里,在她耳边喃喃地说道:“以后,我就可以建功立业了。”

    明兰也伸手环住他的后背,应着:“嗯!”

    “以后,父亲母亲就不必再为我如此牵挂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以后,我也可以尽量去兑现那日的诺言了。”

    明兰心里一酸,“嗯......”

    “太好了,娘子,太好了!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,就可以回屋睡觉了吧?”

    “嗯......嗯?”

    明兰答完,才发现不太对劲,慌忙想要收回那话。

    可齐衡怎么会肯呢?

    他眯着笑眼,低低地在她耳边说道:

    “既然娘子都这么说了,那为夫就不客气了!”

    说罢,他嘴角含着奸计得逞般的笑,一把就抱起了明兰,直直地向着床榻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哎,不是!你诈我!......啊!......”

    外面站着的几个女使都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啧啧,这大白天的,叫人怪不好意思的。

    大娘子和小公爷,可真是恩爱得很呐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